产经 > 制造业

辛国斌:研究设立中国制造2025发展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7-12-21 13:38

已收藏

记者21日从中国新闻网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是论坛2017年会上指出,要用好先进制造业集成电路等基金,研究设立中国制造2025发展基金,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本。

辛国斌表示,所谓效率变革就是要着力破除制约效率提升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通过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激发企业主体活力,改善供需关系,提高供给效率。

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建设,加快要素市场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机制对要素价格的调控作用,持续推进政府放管服改革和简政放权。

二是要坚定不移调整结构,把去产能工作推向深入,注重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新型产业相结合,发挥产业政策的促进竞争功能。采取审慎包容监管,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生物技术、新材料、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的发展壮大。

三是要创新思路,引导优质要素向制造业领域配置,培育多层次制造业人才队伍,激发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培养技能型人才,用好先进制造业集成电路等基金,研究设立中国制造2025发展基金,进一步调动社会资本。提高制造业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