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科学与技术合作引领未来中意高端制造业合作

新华丝路网
2018-11-07 11:37

已收藏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举行。在以“科学与技术合作——引领未来中意高端制造业合作”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多位国际企业家为中意两国未来科学技术领域内的合作与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凯斯纽荷兰工业公司亚太区首席运营官、常务理事斯特凡诺•潘巴洛尼先生发言。(新华社 王健摄)

作为农业机械制造业领域内的代表,凯斯纽荷兰工业公司亚太区首席运营官斯特凡诺•潘巴洛尼介绍了公司在中国的多项业务。他表示,凯斯纽荷兰工业公司大力推动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在中国农业机械总投资达到1.2亿美元,进行了一系列本地化的研发,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农业机械厂商之一。此外,通过进博会,公司展示了利用家用废气燃烧的全新发动机,这种新的发动机既可以降排,也环保。公司还在黑龙江推动生物燃料研发工作,把最先进的技术成果带进中国。


图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陆益民先生发言。(新华社 王健摄)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陆益民表示,中意经济技术合作正处非常关键的时期。随着中国工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两国的经济合作重点已经由传统产业逐步迈向高端制造业合作,两国在科学技术合作上有着广泛的前景和合作空间。

陆益民说,近年来,通用意大利公司与意大利知名的工程企业、投资基金、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合作,积极打造高端咨询服务平台,为中意企业在公司并购、品牌转让、股权重组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咨询服务,助力中意双方在高端制造业领域的合作。此外,围绕贸易与工程承包、医药健康、技术服务咨询与先进制造三大主业,通用也和意大利企业在汽车、纺织、精密机床、高端医疗设备以及第三国工程合作等方面也有着深入交流,特别是在纺织新材料领域,引进意大利纺织行业检测标准,为中国纺织企业提供很好的平台。

图为雷奥纳多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普罗法莫先生发言。(新华社 王健摄)

雷奥纳多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普罗法莫希望和中国进行越来越深入的合作。他说,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直升机供应商,中国还是雷奥纳多公司安全和信息系统业务世界的第二大市场。在此次论坛的背景下,雷奥纳多公司又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了两个重要的协议。未来,雷奥纳多将在中国进行专门技术和知识的转移,利用意大利的专业知识和知识产权在中国进行飞机的生产。在空间领域,将通过子公司加强与地质勘探部门的合作。

普罗法莫表示,公司可以成为中国可靠的长期合作伙伴,雷奥纳多所有行业都将创建可持续发展模式,中意将在空间经济、工业网络安全等领域建立更多彼此共同受益且富有成效的合作。 


图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先生发言。(新华社 王健摄)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不断深化中意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制造。他说,广汽集团和菲亚特集团有十年合作,创新生产了广汽传祺。之后,双方又合作了变速箱。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谈及未来发展,曾庆洪表示,今后汽车的产业发展方向是数字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车联网、自动驾驶,广汽将通过智能制造新变革来推动事业发展。从数量到质量,从产品到品牌,中意共同协作,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的移动出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