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特斯拉在中国设立融资租赁公司

Electrek
2018-12-28 14:11

已收藏




昨日,特斯拉在中国注册了一家新的商业租赁公司,试图在中国这个重要市场维持业务,直到能够在当地拥有制造能力。

据路透社最先报道的一份提交给中国国家企业信息公开系统的文件显示,特斯拉在上海自贸区注册了该项业务,就像它在为建造Gigafactory 3而注册的公司一样。

根据该文件,该公司可以从事“租赁和咨询”业务。

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是特斯拉中国业务负责人朱晓彤,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

此前,由于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特斯拉在中国度过了几个月的困难时期。

今年5月,特斯拉根据中国市场的车型将价格下调了4万元至9万元(约合6000美元至1.4万美元)。

这家汽车制造商这么做是为计划将特斯拉汽车在中国25%的进口税降至15%做准备。

但事与愿违。随着贸易战开始升级,今年7月,由于新的贸易战关税,特斯拉不得不将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的售价提高了逾2万美元。

该公司从加州运送到中国的汽车要缴纳高达40%的进口税。

上个月,特斯拉再次将其在华汽车价格下调了12%-26%,但特斯拉表示,这次它正在消化这一差价。

但自从特朗普上周表示中国同意降低对美国汽车征收的关税以来,这家汽车制造商选择了一个好时机。

虽然他们不会永久降低关税,但中国确认将“从2019年1月1日起,在三个月内暂停对美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额外关税”。

这意味着,2019年第一季度关税至少应暂时降至25%。

虽然特斯拉在这一公告发布前已经下调了Model S和Model X的价格,但他们还是重新调整了价格以反映这一变化。

这个周末,特斯拉还调整了Model 3在中国的售价,目前起价为人民币49.9万元(约合7.2万美元)。

尽管情况有所缓解,但特斯拉发现,与市场上的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自己在成本方面仍处于劣势,目前它正努力维持需求,直到当地制造业弥补这个成本劣势。

他们的目标是,最快在明年,让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的生产基地为“Model 3的部分生产”做好准备,但实际的整车生产预计还需要几年时间。

在宣布这一工厂计划的时候,特斯拉预计“将在不久的未来开始施工,在开始生产汽车前大概需要两年的时间,另外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实现全面投产,每年能为中国客户生产大约50万辆汽车。”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