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外资机床制造商看好在华发展前景

上海
2019-07-12 10:37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7月12日电(记者吴宝澍)去年以来,中国汽车生产量和销售量下降,波及对接汽车产业的机床制造商。两家在中国设厂的德国机床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近期告诉记者,企业虽然面临压力,但十分看好中国市场,致力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很快。作为汽车产业的机床供应商,我们所做的是扎根中国,融入商业网络。"埃马克集团首席营销官乌韦·龙德说。

埃马克集团2004年在江苏太仓市成立中国子公司,2014年在金坛市所设生产基地投产。去年,埃马克金坛生产基地生产机床642台,其中大约300台在国内售出,其余出口至欧洲、美国等地。

"在深耕传统汽车工业的同时,我们将工艺优势拓展到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工程机械、能源机械、刀具行业等多个需求快速增长的行业。"龙德说。

埃马克在太仓新成立的激光实验室是深耕中国的实例,实验室为客户提供多种服务,包括焊接测试、产品开发优化、定制符合量产要求的小批量样品,"投入使用伊始就有数十家客户前来咨询。"龙德说。

此外,埃马克正在重庆两江新区筹划市场和技术服务中心。同样在重庆,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6月下旬成立埃斯维重庆公司。这是这家德国企业全球第三家海外工厂、中国第二家工厂。

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董事马库斯·施莫尔茨介绍,埃斯维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从最初的一间小办公室,发展到如今拥有苏州、重庆两家工厂和北京办公室,已交付450多台设备。

"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仍然拥有巨大潜力。"埃斯维苏州和重庆公司总经理诺贝特·维斯特说,"尤其是正在高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是我们十分重视和努力对接的方向。"

在与机床相关联的柔性制造领域,芬兰的工厂自动化方案供应商芬发自动化公司也瞄准中国市场。芬发自动化公司2012年在中国设立办事处,今年初在上海成立中国子公司。米科·尼曼5月出任芬发自动化公司首席执行官,6月末即来到上海查看公司情况。

尼曼认为,在向智能制造转型的过程中,中国有巨大发展潜力。 据芬发自动化公司介绍,这家百年家族企业已向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交付1500多条柔性生产线、2500多套机器人应用自动化系统,在亚洲有70多条柔性生产线,其中中国大陆地区59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