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购买8600架新飞机

中国证券网
2020-11-13 10:28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文嫣)波音在11月12日发布的2020年《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展望》报告预计,未来20年中国的航空公司将购买8600架新飞机,价值1.4万亿美元,同时需要价值1.7万亿美元的民用航空服务,这反映了疫情之后市场将强劲复苏的预期。

  波音的预测将中国中等收入人群的快速增长、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城市化进程等因素都纳入考量范围,显示出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引领全球旅行市场。自2000年以来,中国的民航喷气飞机机队已经扩大了7倍。在过去10年间,全球航空业的增长中大约25%来自中国。波音公司预测,这一趋势将在未来20年内持续下去。

  尽管疫情带来了挑战,但波音今年对中国未来20年飞机和服务市场展望,与上年度的预测数据相比增长了近7%。这些增长的驱动因素包括对单通道飞机需求持续走高、中国为支持国际航线而扩大的宽体客运飞机份额,以及随着中国机队成熟而出现的大型替换周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