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德媒说寒潮加剧美国芯片供应危机

新华社,北京
2021-02-21 14:30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参考消息》21日刊登源自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有关寒潮加剧美国芯片供应危机的报道。文章摘要如下:

北极寒流已致美国成百上千万人断电,现在正冲击着半导体行业的敏感点。在受寒潮冲击最严重的得克萨斯州,当地能源供应部门不得不要求奥斯汀的所有芯片制造商暂停生产,以便有足够电力供应卫生部门。

车企最大供应商之一的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停运了两家在奥斯汀的工厂。世界第二大半导体制造商韩国三星以及另一家企业德国英飞凌同样暂停了生产。

限制生产的时间点不能更差:全球半导体市场形势紧张,娱乐和汽车行业的芯片需求在去年年底大幅增长。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和居家办公将笔记本电脑销量推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从电视到空气净化器等家用电器的需求也显著提高。许多汽车制造商抱怨遇到了供应问题。

在这种背景下,美国工厂虽然产量不大,但重要性也在增加。美国创新战略咨询公司一名专家说,美国工厂停运"毫无疑问将对已经很严重的芯片短缺造成影响"。由于元件短缺,大众、福特和丰田等大型车企已经减产。

英国埃信华迈公司的专家估计,对规模更大的电子产品行业而言,芯片短缺的影响还将变得更显著,或将造成电子产品价格上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