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制造业

世界知名化工企业巴斯夫:"中国现在是全球最重要的增长市场"

新华社,深圳
2021-04-15 16:33

已收藏



新华社深圳4月15日电(记者赵瑞希)"中国现在是全球最重要的增长市场,期待中欧进一步加强商业合作,推动企业获得更加稳定的经营环境。"世界知名化工企业巴斯夫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说。

正在深圳举行的2021国际橡塑展上,巴斯夫介绍了2020年大中华区业务发展具体情况。受疫情影响,巴斯夫2020年全球销售额591亿欧元,较2019年略有下降。但大中华区业绩表现亮眼,实现销售额约85亿欧元,同比上升16%,2021年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柯迪文介绍,目前全球化工产品43%的产量在中国,到2030年这一比重将进一步提升至50%。巴斯夫致力于发展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持续不断地增加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柯迪文说,由于持续增加在中国的生产投资和研发投资,巴斯夫有信心在2021年继续实现大中华区业绩高速增长。"我们做了大幅度的、有力的投资,无论从绝对值上,还是其重要性上,我们都会看到中国市场的飞速发展。"

目前,中国重化工行业首个外商独资项目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作为一家在中国拥有广泛市场布局、持续经营多年的跨国公司,巴斯夫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在简化审批流程、扩大市场准入等方面的持续努力。

巴斯夫非常期待中欧之间进一步加强商业合作。"我们相信中欧全面投资协议一定能够对中欧双方都有益。"柯迪文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