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河北首卷1000兆帕级汽车用超高强钢在河北钢铁集团邯钢下线

石家庄
2015-09-24 14:44

已收藏

日前,河北首卷1000兆帕级汽车用超高强钢CR550/980DP在河北钢铁集团邯钢下线。经检测,抗拉强度1035至1050兆帕,断后伸长率12%以上。

据介绍,CR550/980DP属于双相钢,具有良好的强度和延性匹配、高的初始加工硬化速率、低屈强比等特点,使用上具有很好的抗撞击性、成形性,主要用于汽车的结构件和安全部件,如纵梁、横梁和保险杠等,进一步提高了汽车结构的轻量化和安全性,成为国内外高端车型的必选材料。

目前,邯钢在汽车钢领域已攻克了200多项核心技术,形成了七大系列80多个牌号的汽车板产品结构,具备了整车98%以上汽车用钢生产能力,已实现了向意大利菲亚特、中国重汽等多家著名汽车制造企业批量供货,产品被国内外多家汽车制造企业选用,成为稳定的汽车板供货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