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东北地区首条石墨烯生产线在哈尔滨投产

哈尔滨
2015-10-20 14:42

已收藏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我国东北地区首条石墨烯复合导电液项目近日正式上线并批量投产,预计年产将达到1000吨粉体石墨烯及导电产品,产能和技术水平均居国内前列。 据投资方哈尔滨万鑫石墨谷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石墨烯具有超高电导性、超高导热性,可用在电子产品、复合材料,以及新能源的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材料等领域。为跟上石墨新能源材料开发及与市场对接步伐,万鑫在石墨烯生产线之外,还投入研发测试资金3500万元,建立了3个大型产业化技术研究室。

据悉,万鑫公司是由中国宝安集团投资,与哈工大合作成立的专业从事石墨及新型碳材料产业化孵化的高科技企业。下一步,哈尔滨市与万鑫公司将打造集工程技术研发转化、产业科技研发、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对外技术引进及高端石墨产品交易于一体的石墨--碳材料专业科技园区。目前,万鑫公司已与美国、韩国、俄罗斯等国的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联系。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