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看多全球矿业增长潜力

中国证券网
2015-10-22 11:37

已收藏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21日说,当前国际矿业需求不振,投资下降,市场波动加剧,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需要更多地看到矿业的增长潜力、发展机遇和合作空间,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矿业复苏和健康发展。在长期向好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下,中国乃至全球矿业仍然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姜大明在“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开幕式上表示,从全球来看,为了促进经济复苏和稳定增长,发达经济体正在积极推动再工业化和制造业升级。新兴经济体正在加快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全球范围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正在推进。这将保持对矿业资源的稳定需求。

他说,从中国看,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转向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持了7%左右的增长速度,经济走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

姜大明表示,在长期向好经济基本面的支撑下,中国乃至全球矿业仍然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要看到经济转型给矿业发展带来的机遇。此外,国际产能合作蓬勃兴起,基础设施、装备制造、重大工程等领域日益广泛,为创新矿业合作模式,打造全球矿业产业链提供了新契机。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大数据、自动化、互联网、遥感监测等新技术与矿业交叉融合,为矿业发展创造了新动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