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甘肃:工业企业效益由盈转亏 冶金、有色和煤炭行业亏损加剧

兰州
2015-10-22 14:52

已收藏

甘肃省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甘肃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效益由盈转亏。

其中,冶金、有色和煤炭行业亏损加剧。 统计显示,甘肃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由1至7月的盈利9.9亿元转为1至8月的亏损0.2亿元。其中,8月份甘肃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亏损10.1亿元。 甘肃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波分析为认为,甘肃工业企业效益由盈转亏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工业产品市场价格持续下降,企业盈利空间受到严重挤压。今年前三季度,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12.3%。

受煤炭、原油、成品油、钢铁、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行的影响,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上升,部分行业生产经营困难进一步加剧。 据统计,今年1至8月,甘肃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9.2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元,比1至7月增加0.3元。

其中,甘肃省冶金、有色和煤炭行业亏损加剧。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甘肃省冶金行业亏损53.7亿元,亏损额比1至7月增加12.0亿元;有色行业亏损21.9亿元,亏损额增加4.9亿元;煤炭行业亏损6.4亿元,亏损额增加1.0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