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我国全面禁止滴滴涕等17种POPs的生产使用及进出口

长沙
2015-11-12 15:40

已收藏

我国已全面禁止了滴滴涕等17种POPs(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生产、使用和进出口,重点行业二恶英排放强度降低超10%,清理处置了上百个点位历史遗留的杀虫剂等污染物。 这是记者11日从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2015年度技术协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自2007年4月国务院批准《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国家实施计划》以来,我国建立了由14个部委组成的跨部门履约协调机制,发布了履约国家实施计划,颁布了100余项政策标准,积极推动POPs削减淘汰和控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党委书记赵维钧表示,在下阶段的履约任务中,将探索科技含量高、资金投入少、环境效益好的POPs控制削减淘汰技术和模式,特别是有利于协同减排常规污染物的POPs控制技术,并注重成果的转化应用和产业化。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