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中钢协将在5月开会 应对美钢铁公司调查申请

中国证券网
2016-04-29 08:55

已收藏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相关人士28日称,中钢协将在5月中上旬召开协会会长办公会议,研究讨论应对美国钢铁公司提请337调查的对策。

据上海证券报4月29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26日,美国钢铁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对中国河北钢铁集团、上海宝钢集团等40家中国钢企输美碳钢与合金钢产品提起337调查,并发布永久性的排除令及禁止令。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用30天时间对该申诉进行评估,然后决定是否开展调查。

所谓337调查,是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可以依照《1930年关税法》的第337节,对进口贸易中的不公平行为发起调查并采取制裁措施。

目前,中国钢材产量占全球接近一半。中国钢材出口引发了多国实施反倾销,但以侵犯知识产权名义发起申诉的,还是首例。

有评论认为,在与全球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发生的贸易摩擦中,美国钢铁企业这次行动是迄今为止最大胆、最激烈的行动。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