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稀土标准讨论会召开 明确稀土标准发展方向

中国证券网
2016-07-11 16:15

已收藏

近日,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稀土标准审定、预审和讨论会,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等30多家单位的60余名代表参加。

会上,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高兰作大会发言。高兰强调,今后提出申报的国家标准将严加审核;只有安全、环保方面才能建立强制标准,其他方面不予建立;团体标准的地位,明确为国家标准的有益补充,经过运行按程序可以上升为行业标准及国家标准;要积极做好国家标准的英文翻译工作,将稀土标准推向国际化。

本次会议审定了包头稀土研究院承担的国家标准《稀土废渣、废水化学分析方法》,专家给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并认为该项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讨论了包头稀土研究院翻译的《稀土术语》和《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国家标准,根据反馈意见修订并报送翻译稿。本次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氟碳铈矿-独居石混合精矿》、《氧化镱》、《氧化镥》等行业标准。

此次会议明确了稀土标准发展方向,为稀土标准逐步迈向国际标准积累了经验;同时,提升了稀土院制定(修订)稀土标准的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