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秘鲁最大铜矿无限期罢工开始 铜矿生产暂停

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0:06

已收藏

据上海有色网援引外媒3月13日消息,秘鲁最大铜矿--自由港麦克默伦公司(Freeport-McMoRan)旗下的Cerro Verde铜矿上周五开始举行无期限罢工,导致每月约4万吨铜生产暂停。

工会领袖Cesar Fernandez表示,该工会1,300名会员停止工作。Fernandez称,该项目只有300-400名员工不是工会成员,也不在关键生产部门就职。

目前,全球两大铜矿--智利Escondida和印尼Grasberg项目生产也因罢工而中断,秘鲁的罢工事件可能令全球铜价上涨压力增大。

Fernandez称,工会最初计划罢工五天,但本周投票后决定进行无期限罢工,希望借此改善家庭健康福利以及要求分享更多利润。

自由港麦克默伦公司拥有Cerro Verde铜矿53.56%的股权,去年该项目因扩产,使得产量翻一番接近50万吨。

住友金属矿业公司持有该项目21%的股权,Buenaventura持有19.58%股权。目前无法联系到Cerro Verde铜矿和自由港的代表对此发表评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