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国内钢价跌幅略有收窄 铁矿石市场依然下行

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4:35

已收藏


国内现货钢市依然延续跌势,不过跌幅略有收窄,市场心态稍有恢复。铁矿石市场也依然处在下行的通道之内,供大于求的态势明显,进口矿价自上一个价格高位下行至今,累计跌幅已达35%左右。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19.11点,一周下跌3.63%。周初,在钢材期市和钢坯价格大跌的情况下,现货钢市恐慌情绪加重,商家竞相杀跌出货,但市场成交依然低迷。不过,到了周后期,期市企稳拉涨,钢坯价格也出现反弹,终端用户的采购开始有所放量,现货钢市的价格跌幅有所收窄,市场心态有所恢复,库存压力也随之减弱。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跌幅收窄。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一周下跌60元至290元。在上海等地可以看到,价格明显有一个先抑后扬的过程,总体还是处于跌势。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下跌。热轧板卷价格跌幅收窄,上海、京津冀、沈阳等地吨价一周下跌20元至200元。目前,前期急速下跌的市场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扭转,商家的信心有所好转。中厚板价格则延续大跌的态势,上海、成都、西安等地吨价一周大跌80元至250元。目前钢厂仍有一定的利润空间,所以减产的意愿不高。

  
铁矿石市场依然下行。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跌幅扩大,主流地区吨价累计跌幅达百元。而国产矿的复产却是明显加快。进口矿价先跌后涨,截至20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65.75美元,一周下跌3.25美元。自3月中旬进口矿价见顶大跌之后,目前累计的跌幅已达35%左右。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供给的增量过大,矿市供大于求的态势明显。由于近期矿价跌幅较大,部分钢厂经过前段时间的观望之后,库存水平有所下降,短期内有补库的需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