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巴西淡水河谷高管马塞洛·斯皮内利:我们对中国市场复苏前景充满信心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
2020-06-08 12:33

已收藏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7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黑色金属业务执行官马塞洛·斯皮内利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淡水河谷对中国市场复苏前景充满信心,将尽力保障对中国市场的铁矿石供应量与2019年持平,甚至还将有所提高。

去年,淡水河谷共向中国出口铁矿石和球团矿1.9亿吨。斯皮内利认为,由于中国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中国钢铁生产已经恢复,这刺激了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我们预计,今年对中国的供应量将至少与2019年持平,甚至有可能更多。"

斯皮内利说,相关数据"表明中国钢铁行业正实现强劲复苏","我们有信心、有能力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最优质的铁矿石"。

斯皮内利还表示,各国从疫情中恢复的情况各不相同,这将导致铁矿石供应重新分配。"比如欧洲钢厂受疫情影响削减了产量,包括我们在内的所有主要生产商会将更多供应量转到中国。"他说。

斯皮内利表示,淡水河谷对疫情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有清醒的认识,并努力将指导产量确定在合理区间。"抗击新冠病毒可能是一场持久战,为此我们已将潜在的产量损失纳入调整后的指导产量中。"

他强调,疫情对淡水河谷运营的影响在可控范围内,淡水河谷今年铁矿石指导产量保持不变,仍是之前宣布的3.1亿吨至3.3亿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