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原料

中国经济简讯:中国最大海上铁矿石中转码头吞吐量逆势增长

新华社,北京
2020-06-12 10:06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中国最大海上铁矿石中转码头吞吐量逆势增长

今年1月至5月,浙江自贸试验区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进口铁矿石1352万吨,同比增长16.6%;码头吞吐量达2843万吨,同比增长28.8%,实现逆势增长;杭州海关在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检查来自重点防控和关注国家的船舶57艘次,船员1250人次。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累计登记市场主体1.56万家

截至2020年5月底,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累计登记市场主体1.56万家,注册资本1.35万亿元。疫情期间,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积极落实市、区两级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优惠税率、仓租补贴、劳动就业补助和贷款贴息等帮助。今年1月至5月,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实现新增注册企业1171家,新增注册资本879亿元。

广州举行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日前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展会旨在搭建高质量的抗疫物资展示对接平台,参展企业逾600家,专业观众预计超6000人次。展会吸引了数十家外国驻穗机构和商协会发来采购清单。防疫物资直播节、防疫物资出口政策宣讲会等活动将配套举办,并有全球抗疫线上频道、手机小程序同步上线。

川渝海关开启一体化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都海关与重庆海关日前通过视频连线签署《共同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川渝两地海关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进入了全方位、多领域协同发展的新阶段。备忘录包含了助力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支持开放平台载体发展、开展业务协同合作、促进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合作事项。

贵州茅台目标今年实现营收增长10%左右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以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在会上提出了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0%左右的目标。2019年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0%;实现营业利润590.41亿元,同比增长14.9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