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仲量联行:中国既有建筑绿色认证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广州
2015-10-13 09:11

已收藏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明确,到2020年中国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超过30%。仲量联行12日发布研报称,中国既有建筑绿色认证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数据显示,自2005年首个中国建筑获得LEED金级认证以来,绿色建筑数量在中国呈现指数式增长。

目前中国已有约2,000个项目进行LEED注册或通过认证,而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标识的项目也超过2500个。 研报指出,在中国发展绿色建筑可能更多受到短期回报、而非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驱动,原因是通过绿色评级的建筑通常有更高的出租率,并且可以实现租金溢价。

事实上,在美国,获得LEED"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认证的建筑项目越来越多。而在中国,建筑项目通常致力于获得建造认证,而不是运营认证。虽然有许多建筑都获得了LEED"建筑设计与施工"认证,但是却鲜有建筑获得LEED"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认证。

具体来说,中国现在虽然有近2000个项目进行了LEED注册或已经获得认证,但获得"既有建筑:运营与维护"认证的项目只有不到50个。 仲量联行认为,随着绿色建筑行业的发展日益成熟,尤其是随着最终用户越来越熟悉绿色建筑标准和深入挖掘绿色标志以外的细节,设计、施工与运营之间的差距最终会弥合。

仲量联行还认为,随着开发商更好地理解绿色建筑的基本原则,相关知识与技术会逐渐在一些较小的项目普及,最终会有更多建筑达到绿色标准,而不再仅限于新建的高端项目。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