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大房企抢地 一线城市单月出让金首超千亿

中国证券网
2015-12-01 10:29

已收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已经超过1000亿元,创下有史以来的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消息,11月30日下午,广州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土地交易盛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包括广州国际金融城、荔湾广钢新城、白云沙太南路及荔湾百花香料厂地块等10宗地块出让,最终成交价为162亿元,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卖地金额新高。

大型房企频繁加大一线城市的布局力度,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20大标杆房企合计在土地市场投入了3010亿元拿地,在一线城市的占比高达44%,这也是历史上首次突破了40%。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三、四线城市出现明显过剩风险,重点房企越来越关注一线城市,“面粉比面包贵”又成了常态,但如何消化高地价所带来的成本压力,将成为接下来许多房企需要面临的难题。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