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沪新建商品房库存降至新低

中国证券网
2015-12-11 11:05

已收藏

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数据,截至11月底,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存量为1151万平方米,比年初降低11%,这一数字也创下年内新低。从供应结构看,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在存量住宅中不足三成,相对而言去化周期较短,大户型房源去化周期较长。

解放日报消息,从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来看,今年全年一路走低,在9月、10月,因房企集中推盘,库存反弹;至11月,因推盘速度放慢,而购房者热情仍在,成交量与“金九银十”持平。11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库存量降至全年最低的1151万平方米,仅可供消化10个月,而去年末该指标一度高达18个月。

从新房库存结构来看,不同面积户型去化周期完全不同,大户型、豪宅“卖不动”,但小户型十分“吃香”。数据显示,目前,上海7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存量为4700多套,占比仅5%,70至90平方米占比21%,二者相加不足三成。相反,9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户型,库存占比达七成以上,特别是170平方米以上的特大户型,房源存量达2.23万套,占比高达26%。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