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13家上市房企2月销量倍增

中国证券网
2016-03-11 10:08

已收藏


上证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已有13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公布了2月份的销售数据。当月销售金额平均同比涨幅高达119%,销售面积平均同比涨幅也达到103%,双双翻倍。靓丽的销售数据难掩部分房企对下半年市场调整之忧虑。一些房企调整了开盘策略,尽量在上半年开盘跑量、回笼资金。

上证资讯数据显示,已经公布2月销售数据的房企包括保利、万科、金地、新城等A股上市公司,以及雅居乐、融创、富力等H股上市房企,从销售金额来看,所有房企同比全部呈正增长,尤其是瑞安和金茂两家房企,由于上海的高端物业大卖,2月销售带来极大提升,销售金额同比翻四倍;其他如旭辉、新城、金地等,也由于在热点城市项目较多,2月销售金额同比增幅也在200%以上。而销售面积来看,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新城,为291%;瑞安和金茂分别同比增长129%和194%。

总体来看,虽然由于春节因素,各家房企相较1月销售普遍回落,但不论是金额还是面积,同比平均增幅均高达100%以上,且部分布局上海、杭州、苏州等热门城市比例较大的房企销售金额的增幅明显高于销售面积。

虽然销售大增、开局飘红,但很多房企仍心存隐忧,不敢过于乐观,并认为下半年楼市前景不明,尽量争取在上半年开盘去存货。旭辉集团总裁林峰表示,所有的项目在上半年会抢时间开盘,同时控制一定的成本和利润率。对此,林峰解释称,对于楼市过热的城市,恐有回调的风险。

在3月8日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明确表示,一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目前已处于高位,公司将考虑在上半年出售一些位于一线城市的非核心资产,例如上海的世纪广场等,谋求高位变现。

由于年初货源不足,融创中国2月销售额仅不到30个亿,同比增长48%。趁着上海中高端楼市大热,公司也在近期推出旗下滨江豪宅项目“滨江壹号院”。这个上海今年最高端项目的推出也选在今年上半年。

房企的担忧不无道理。据有关楼市调研会议上透出的信息,上海或将从“限购政策从严、重新收紧高端楼盘预售许可证的审批、备案、针对房产交易环节实行差别化的税收政策、收紧非普通住房的房贷政策”等方面,给楼市降温。“这些热点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目标总体原则应该是维持市场活跃度,同时打击各类炒房因素,并且对于目前的高房价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进行管控。”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