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房价大涨城市全部沦陷:调控政策相继出台

中国证券网
2016-03-28 14:21

已收藏

3月25日短短一日内,上海、武汉,南京、深圳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正式开始收紧楼市。

上海

25日,上海发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要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年限,从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3年内在上海累计缴纳2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上海限购政策执行。

下午,央行上海总部与上海银监会联合出台个人住房贷款调控政策文件,二套房利率上浮10%。文件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上述情况利率均按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执行。

深圳

深圳深夜25日深夜出台楼市新政


深圳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限购2套住房;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3年及以上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对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且近2年内无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首付比例仍继续执行最低3成;对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近2年内有住房贷款记录的或在本市已有一套住房但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的,贷款首付比例执行最低4成。

武汉

25日,武汉市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过去的60万元下调为50万元,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5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此外,武汉还将还贷能力系数由45%回调到35%这一全国通行的标准,并下调了缴存倍数法计算公式中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系数,系数普遍下调了0.2~0.5不等。

南京

25日,央行南京分行与银监会江苏监管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全省金融部门落实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严审购房人首付款比例、首付资金来源,加强对房地产贷款资产质量、区域集中度、机构稳健性的监测。

今年以来,不仅一些城市如北上深房价疯长,此势头也传导到了南京等二线城市。两会期间部长们纷纷对一二线房价疯涨情况发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也表示,“现在我们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稳定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他表示,对一二线城市要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实行严格的税收和金融政策。此前就有消息称,预计深圳等一线城市“两会”后会出台调控措施,包括严格限购审核、扩大市场供应、打击捂盘惜售、规范金融杠杆等。

风声一出,3月以来深圳楼市急转直下,二手房成交锐减30%,更有市民收到中介催促买房的“连番电话轰炸”。如今,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正式出台,能否真正为高烧楼市降温拭目以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