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房企一季度业绩放榜:万科恒大居首远超同行

中国证券网
2016-04-01 15:09

已收藏


在经济下行、行业分化加剧的背景下,国内房地产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各家龙头房企的销售业绩数据,万科和恒大占据销售榜的前两位,远超同行,而这双雄争锋的格局确立也基本成为业内的“常态”。

3月31日,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发布2016年一季度房企销售前100强排行榜,万科以725亿排在首位,恒大以670亿紧随而至,三至六名则是其他千亿级房企的常客绿地、碧桂园、保利和中海——四家房企销售均在400亿左右,这意味着它们与万科、恒大之间已被拉开了200亿级的差距,且仅仅是一个季度。

报告显示,恒大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大增119%,高于万科同期57%的销售增幅,成为开年以来销售增速最高的房企之一。以销售额计算,恒大与万科的差距从去年一季度的156亿大幅减少至55亿元,这意味着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势头的恒大,与万科的差距正在缩小。

“万科与恒大在行业中的领先不无道理,两者均是以大规模开发能力强而著称的企业,充足的货源确保在楼市回暖时能够抓住市场窗口期,取得好的销售业绩。”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据悉,恒大一季度销售同比增长约120%,而万科约为60%。

据克尔瑞研究分析认为,恒大去年实施“无理由退房”后取得了优异成果,不但销售业绩出现显著增长,还大大提高了老客户对恒大的信任度。尤其是今年3月公司举行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活动发布会后,全国多个项目传出捷报,比如恒大天府半岛开盘热销8亿、佛山两个新项目恒大帝景和恒大翡翠华庭同日开盘销售额破7亿、恒大奥苑一小时卖2.5亿等,推动公司销售额实现爆发式增长。

自2013年以来,国内千亿房企数量一直保持为七家,但随着恒大的强势崛起,千亿房企大有分化为两个梯队的趋势。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绿地、碧桂园、保利、中海、万达的销售额分别为475.5亿、465亿、438.9亿、381.3亿、157亿,与万科、恒大的销售额差距在200亿以上,这也意味着房地产双雄争霸的新格局基本确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