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上海原则上将不再大规模建市筹公租房

中国证券网
2016-05-06 11:13

已收藏

从上海市房屋管理部门获悉,截至去年10月,上海供应各类公共租赁住房7.3万套,平均出租率达80%。上海早已在探索打通存量房与租赁市场通道,目前原则上已不再大规模建设市筹公租房,同时试点推进通过代理经租等方式,来筹措公共租赁房房源。

据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看看新闻网”5月6日消息,上海市房管局透露,明后两年,上海将在世博后滩、铁路南站、虹桥枢纽三个地区陆续投用6000套市筹公租房。不过,在最后一个大型市筹公租房项目——晶华坊完成之后,上海原则上将不再大规模建设市筹公租房项目,转而通过区内收购、改建、代理经租等方式筹措房源。

而根据去年2月上海发布的试行意见,专业公租房运营机构代理经租的社会闲置住房,应当用作公租房,其他社会代理经租机构筹措的房源,也可以用作公租房。同时,上海将鼓励各区、各单位通过不同的方式解决引进人才的住房安置,例如单位可以通过自建单位租赁房,整体租赁公租房,向职工发放住房补贴等方式,解决职工居住困难。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