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降温 热度转向三四线城市

中国证券网
2017-05-18 12:30

已收藏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主要热点城市房价持续降温。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15个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全部回落,上海、南京、合肥、福州等城市房价环比出现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这主要是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

数据显示,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增幅前10位的城市

  增幅后10位的城市

  城市

  增幅

  城市

  增幅

  唐  山

  2.3%

  三  亚

  -1.2%

  蚌  埠

  2.2%

  泉  州

  -0.4%

  宜  昌

  2.1%

  海  口

  -0.4%

  北  海

  1.9%

  南  京

  -0.3%

  沈  阳

  1.8%

  福  州

  -0.2%

  扬  州

  1.7%

  上  海

  -0.2%

  金  华

  1.7%

  合  肥

  -0.1%

  昆  明

  1.6%

  天  津

  -0.1%

  西  安

  1.6%

  成  都

  0.0%

  韶  关

  1.6%

  深  圳

  0.0%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一二线城市房价已有降温,但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势却较为明显。从70城市数据来看,4月份唐山、蚌埠、宜昌、北海、沈阳、扬州、金华、昆明、西安和韶关环比增幅位列前10位。这其中多数为三四线城市。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较之前不同的是,本期房价环比数据显示出一二线“低头”、三线继续向上的态势,这是差异化调控和精准化打击的结果。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去年四季度开始的政策调控,效力在逐渐释放。从目前城市数据看,热点城市逐渐降温,但其他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依然偏大。未来部分三线城市的房价管控政策或会强化。

  他认为,3月份开始全国各地调控政策纷纷收紧,这说明房价上涨的潜在压力依然存在。包括增加外来人口社保的缴纳年限、实施认房又认贷等政策,都有助于降低投资投机购房需求的比例。后续随着政策效应的释放,部分城市房价过热的现象有望减少,二季度全国70城房价指数也将处于平稳运行的区间。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张大伟也预计,后续政策将继续扩围,调控城市数量也将继续增加,整体市场的调控目标是明显的托底盖帽,约束房价上涨过快区域,去库存城市政策平稳。

  他还表示,从市场走势看,一二线涨幅回落已经出现,预计很快在二三季度会出现环比下行的表现,三四线城市依然会在投资需求推动下,有轻微上涨的表现。整体市场的热度从过去的一二线转移到三四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