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特斯拉回应马斯克洽谈与智能AI企业Cortica合作新闻不实

香港
2018-03-21 11:57

已收藏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发言人称特斯拉访问以色列并未与以色列人工智能企业Cortica商谈合作事宜,此前媒体报道不实。

此前外媒报道,硅谷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正在以色列与该国特拉维夫港的人工智能公司Cortica商谈合作事宜,据说双方的谈判可能会导致投资甚至收购交易。

Cortica公司称,它的技术能够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识别周围环境中的移动物体,并作出明智的决定,甚至预测可能发生的变化。这家公司已经注册了大约200项技术专利。

最新有报道称,大众集团将采用Cortica的技术。Cortica已经将其技术安装到多家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的7辆汽车样品上,并与印度汽车零配件生产商Best Group签订了合作协议。

记者未能联系到Cortica的官员置评。

Cortica于2007年创立,公司联合创始人共有3位,分别是担任首席运营官的卡瑞纳-奥迪纳伊夫(Karina Odinaev)、担任首席执行官的伊加尔-莱切尔高兹(Igal Raichelgauz)和担任首席科学家的乔希-泽维(Josh Zeevi)。该公司一共融资近7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三星、香港的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中国搜索巨头奇虎和俄罗斯Mail.ru集团等。

莱切尔高兹去年12月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通过利用大脑研究建立一个具备无人监管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系统,Cortica开发出有史以来最有效率的计算机视觉系统。Cortica技术的独特性不仅在于其独立学习能力,还在于它是透明的、可转移的和可验证的。”

莱切尔高兹当时表示,公司不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出售或上市。他说:“我们目前没有兴趣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或大规模融资。我们正在寻求与业内重要公司最好是一线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他们能够让我们将技术部署到即将被整合到汽车上的产品中。”

特斯拉之前曾与以色列公司Mobileye合作,但在2016年特斯拉Model S汽车发生致命撞车事故后,两家公司分道扬镳。Model S使用的Autopilot系统是一种半自动化系统,旨在协助司机驾驶而不是取代司机。

英特尔去年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obileye。

马斯克在耶路撒冷的一家酒吧里在Instagram上发布了自己的一段视频后,一些网站都报道了马斯克访问以色列的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