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三大新迹象表明中国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趋势加重

彭博
2018-11-07 16:41

已收藏


越来越多迹象表明,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放缓。二级市场销量,开发商拿地量以及大开发商签约销量上月全部下跌。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China Real Estate Information Corp.)跟踪的10个主要城市的成屋销售上个月跌至四年低点。上海分析师Wang Zhaojin表示,销售低迷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拖累成屋价格。9月份,新房价格增长7个月来首次放缓。
 
买家退缩

10月,10个主要城市的成屋销售量跌至四年低点

来源: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
 
现金流紧张的开发商也在撤退。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跟踪的40个城市今年前10个月的卖地量同比下跌0.5%,相比前两年卖地量增长40%的幅度来说是大幅下跌。2019年第一季度,开发商们将面临180亿美元的天量债券到期,预计土地市场降温将进一步加剧。
 

紧缩模式


现金流紧张的开发商们已经开始减少拿地


来源: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
备注:跟踪中国40个主要城市数据
 
难怪开发商们变得谨慎起来。虽然部分开发商在十一国庆假期推出免费豪华车和大力度折扣等促销措施,但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数据显示,今年10月,排名前100开发商的签约销量环比9月下跌11%。
 

需求下降


即便有豪礼有折扣,top100开发商的销量仍然下跌


来源: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
 
Source: Bloomberg
Translated by Jennifer Lu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