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深圳住建局:房价大涨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

中国证券网
2020-04-23 09:22

已收藏

4月22日,针对近期房价上涨传闻,深圳市住建局负责人回应称,一季度房价大幅上涨的传言与事实严重不符,不排除个别中介机构和人员恶意炒作。接下来,深圳将通过严格执行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户型等“五限”调控措施,以及加大供应,来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价大涨传言与事实不符

关于近期遭热议的部分住宅小区二手房价格过高问题,深圳市住建局回应称,经初步调查,主要是部分业主挂牌价过高,存在严重背离市场行情的情况。但挂牌价不等于成交价,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深圳市新房价格上涨1.0%,二手房上涨2.8%,房价总体平稳、略有上升。

“最近热议的两三个楼盘都集中在南山、宝安等热点地区,其他区的销售、交易总体是稳定的,媒体报道的一季度的成交均价不全面、不真实,不能真实地反映我市楼市行情。”上述负责人称。

对于部分楼盘存在“喝茶费”“捂盘惜售”“恶意加价”等问题,深圳市住建局表示,已联合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将推五大措施稳定房价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深圳将推出五大措施稳定房价。

一是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松动,严格落实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户型五限政策,严控严管炒楼现象。

二是加大市场供应,从今年开始的未来几年,深圳将开展大规模建房行动,今年新开工商品房1000万平方米左右,大大高于过去每年600万至800万平方米的销售量。深圳今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约3平方公里,是2019年供应量的2倍。

三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深圳今年要完成超过8万套人才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租房,确保完成“十三五”期间建设筹集40万套公共住房的目标。

四是加大二手房交易信息公开,同时加大对租赁市场的规范管理和服务,及时发布租金指导价。

五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将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活动,对于发布虚假信息、恶意哄抬房价、违规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