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百强房企2月销售金额环比下降13%

中国证券网
2021-03-02 09:41

已收藏




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百强房企2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8584.4亿元,环比下降13%,但同比增长163.6%,较2019年同期增长64.3%。

  今年前2个月,百强房企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8447.4亿元,同比增长104.3%,较2019年同期增长55.9%。其中,前30强房企较2019年同期销售业绩更好,其中过半企业累计同比增超50%;30强至50强房企中,有17家房企相较2019年同期增超50%。

  从百强房企2月销售业绩环比增速看,有42家企业降幅超二成,但也有18家企业增超20%,表现出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

  2月,29个克而瑞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0%,但受2020年同期极低基数影响,同比增长223%,较2019年同期增长40%。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楼市进入传统的销售淡季,供应显著缩量,成交环比下降53%,但较2019年同期增长103%。25个二、三线城市市场整体走稳,房企供货力度显著放缓,成交如期回落但并未失速,环比下降37%,但较2019年同期增长34%。

  城市分化明显,七成以上二、三线城市成交好于2019年同期,杭州、宁波、南京等城市更是实现倍增。尤其是杭州,因春节假期就地过年人数大幅增多,房地产市场反常性迎来销售窗口期,成交继续保持高位,较2019年2月增长2倍多。南宁、昆明、郑州、长春等市场持续转冷,成交均不及2019年同期。

  热点城市楼市热度传导至土地市场。克而瑞统计显示,从成交量看,上海、长沙、昆明等城市表现较为突出,春节后首周成交总建面均在5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上海土地总成交金额高达136亿元,居于成交金额榜榜首;其次是宁波、湖州、广州、南通等城市,成交建面均超30万平方米,成交量也居于前列。总体来看,房企土地竞拍的主战场依然集中在长三角区域。

  克而瑞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总监马千里认为,从近期有关部门多次表态保障供地规模、房住不炒的信号,以及重点城市需求侧调控全面升级的情况看,在重点城市土拍热度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土地市场调控升级在情理之中。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热点一、二线城市,由于优质地块极为稀缺,龙头房企对其的争夺一定还会存在,这些土地的竞争热度仍会延续高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