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中老合资输电网公司与老挝政府签署特许经营权协议

新华社,万象
2021-03-12 14:11

已收藏



新华社万象3月12日电(记者章建华)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11日在老挝首都万象正式与老挝政府签署特许经营权协议。

根据协议,在老挝政府监管下,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将作为老挝国家电网运营商,负责投资、建设、运营老挝230千伏及以上电网和与周边国家跨境联网项目。

老挝计划投资部副部长坎占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是老挝政府重视的优先级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的签署是项目推进取得的巨大胜利。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能够系统地管理和运营老挝全国的电网,不仅为境内大型工业发展提供便利,也将有利于老挝境内的电力开发商将电力出口至周边及次区域国家。

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在致辞时指出,电力作为重要的基础性、支柱型产业,是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领域。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的组建可有效发挥出资双方各自的优势,希望双方密切合作,高效推进后续工作,早日实现公司实质运作。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峰表示,未来南方电网将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一道,推进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相关工作,将其打造为落实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的新典范。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兼计划投资部部长宋赛出席了签字仪式。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