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房地产

常州将出台10条房产新政 取消新建商品住房2年的限售期限

中国证券网
2023-02-22 16:53

已收藏



  记者2月20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大力支持市民的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常州市在坚持“房住不炒”原则的基础上,近日将因城施策,从四个方面出台10条措施优化房地产相关政策,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大力支持多孩家庭购房。常州市之前未出台针对多孩家庭的优惠政策,多孩家庭与普通家庭一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都是不超过90万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国卫人口发〔2022〕26号)中相关要求明确,对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有条件的城市可给予适当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等相关支持政策。因此,常州市计划提高多孩家庭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在家庭实际可贷额度的基础上,二孩家庭再增加20万元、三孩家庭再增加30万元。

  完善人才贷款政策。2021年起,为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常州市出台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相关政策,对企业引进的各类人才给予购房资助,其中博士研究生25万元,硕士研究生和高级技师5万元,全日制本科生和技师3万元。此次,常州市再次出台支持人才购房政策,扩大公积金贷款支持范围,常州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参照青年人才购房资助条件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即博士最高贷款额度120万元、35周岁以下硕士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且这一政策受众将从企业人员扩大到学校、医院等单位人员。

  同时,为进一步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增强市场流动性,常州市将取消新建商品住房2年的限售期限,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即可上市交易。

  此外,为满足合理住房需求,常州市还将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高品质住宅,优化商品房价格备案机制,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定价。

  据悉,此次优化调整的房地产政策近日起开始陆续实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