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交行马续田:未来理财业务中收有望占银行利润30%以上

中国证券网
2015-09-10 22:39

已收藏

在今日召开的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交通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裁马续田表示,未来五到十年理财业务创造的中间业务收入占银行利润比重有望达到30%以上,如果加上其他中间业务收入占利润比重达到40%,就意味着中国银行业转型成功。马续田认为,资产管理业务将成为推动银行经营转型的决定性力量。

今年上半年,交行理财余额超过1.3万亿元,理财业务规模较年初增长27.55%,增速在国有大行中处于领先位置,目前,交行理财业务规模位居同业第二。交行资管业务高速发展得益于事业部制改革,在同业中率先开展事业部探索。2014年,交通银行率先完成理财业务事业部制改革,建立资产管理业务利润中心为导向,实行业务集中化,管理归口化,人员专业化,考核捆绑化,有效推动理财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末,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资产余额达15.77万亿。2015年上半年12家主要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到13.49万亿元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