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天河一号"大数据支撑智慧养老项目在天津启动

天津
2015-09-17 14:12

已收藏


16日,中福老龄产业开发(天津)有限公司与天津市天河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三方,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签订合作协议。它们将以全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为支撑,建设"互联网+"下的智慧养老项目。

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占地30平方公里,是由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共建的一片生态城市"试验田"。生态城从2008年建设之初就提出了一个颇为宏伟的目标,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一个人口达35万人、绿色建筑比例达100%的国际生态城市样板,为中国城镇化建设探路。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商务局负责人樊子渊介绍,目前生态城建设得到了中新两国大力支持,已经聚集了2400家企业,3万多常住人口,1万多人在这里工作。这样一片绿色生态区域同样适合养老产业的发展。

根据协议,三方将分别整合各自在社区养老、信息数据分析、医疗健康护理领域的优势资源,在生态城共同打造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互联网+智慧养老"项目。 天津市天河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是"天河一号"所在的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的全资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这一养老项目最大的不同在于依托"天河一号"的超强运算能力,对今后社区的日常养老健康数据进行搜集分析。

其中,中福将与天河一号合作构建"中福-天河智慧养老运营管理系统",主要用于研究养老产业的技术特点、社会高端医疗资源的整合方法,以及养老运营服务模式等,力争形成有价值的数据,应用于国内新建养老社区和现有养老社区的标准化建设与适老化改造。 泰

达国际心血管医院将参与该社区内医疗机构的设计规划,并提供人员、技术管理的支持,建立"中福泰心医疗绿色通道"和急症救援方案和流程,对社区内居民开展定期的医疗咨询服务,并提供物联网医疗技术支持和医疗装备的维护和管理。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