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国内最大电网4G通讯系统在昆山投用

南京
2015-09-18 14:41

已收藏

由国家电网公司试点建设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电网信息4G无线网络通讯系统"16日在昆山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昆山电网信息4G无线网络通讯系统"是运用第四代无线网络通讯技术,对电力客户进行供用电信息采集、分析、反馈与管理的专用电网信息通讯系统。首批接入的2000家负控和专变企业用户,其数据流量较过去的通讯系统提高了约15倍,且有效实现了企业用电数据采集与反馈的实时化和电力负荷控制、配电监测、低压集抄等三大功能的集成化。该系统独立和闭环运行,也有效保证数据传送安全,其技术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首批试点项目,由国家电网公司直接投资建设的"昆山电网信息4G无线网络通讯系统",在当地布局有14座专用网络通讯基站,昆山全境实现全覆盖。首批接入该系统的2000家客户企业,遍及昆山周边的偏远镇村。持续一周的试运行监测数据表明,4G通讯系统有效覆盖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成为国内已建成投用的规模最大的"电网信息4G通讯系统"。昆山全境超过79万户各类电力用户都可逐步接入该系统。

据悉,昆山100个居民区配变的供用电信息管理,作为试点,将于今年完成终端改造、系统接入和运行。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