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国航天标准体系和首批中国航天标准发布

北京
2015-09-23 09:04

已收藏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22日在京签订标准化战略合作议定书,并共同发布中国航天标准体系和首批中国航天标准(英文版),旨在推动中国标准"走出去",支撑中国航天走向世界。

为满足当前卫星出口、遥感卫星地面站建设等国际合作急需,首批发布的20项中国航天标准英文版,涉及航天管理,产品保证,工程技术和空间应用等领域。

据介绍,中国航天标准体系由航天管理,产品保证,工程技术,运行服务、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等四个方面标准组成,涵盖了中国航天活动全过程、各领域,吸收了自主创新的最新成果,将有力支撑航天领域的政府间合作、产品联合研制、对外发射服务、整星及设备出口、卫星地面设施建设及空间数据应用等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许达哲表示,期望通过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加强战略合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战略,着力构建国防科技工业新型标准体系、打造中国航天标准和核标准品牌、提升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工作水平,从而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标准化工作跨越式发展。

双方约定,加强标准化领域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标准化在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支撑性、引领性作用,合力推动中国航天和核(核电除外)等领域标准走出去。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建设航天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在新型标准体系建设中,加快形成开放协调、系统完善、军民通用的国防科技工业标准体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