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我国主导4GTD-LTE用户规模突破2.62亿

北京
2015-09-24 20:47

已收藏

记者24日从TD产业联盟获悉,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主导的TD-LTE在全球已经建成63张4G商用网络,用户规模已突破2.62亿,用户增量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据通信专家武锁宁介绍,2014年以来,全球4G产业发展进入井喷期,中国主导的4GTD-LTE在其中发挥了巨大推动作用。去年以来,在全球新增的4G基站和用户中,一半以上在中国,其中一半以上是TD-LTE用户,今年上半年TD-LTE用户增量高达113%。

同时,相关终端产业链发展也如火如荼,全球已有423家厂商推出了2078款TD-LTE终端。仅2015年上半年,国内TD-LTE智能终端手机销量已经达到1.58亿,占全球TD-LTE智能终端总量的38.9%。 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我国的4G尤其是TD-LTE,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都在高速发展。

作为我国主导的4G标准,我国4G产业发展在TD-LTE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上占有优势,拥有更好的安全把控性。TD-LTE在互联网+行动的推进中,开始显现其优势。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