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专访:中国经济创新升级给跨国企业带来机遇--访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

北京
2015-09-25 12:47

已收藏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参观美国微软公司总部。习近平主席指出,微软公司1995年正式落户中国以来,在华业务拓展迅速,也推动了中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当前,科技创新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这给包括微软在内的美国科技企业带来巨大商机。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继续欢迎外国企业赴华经营。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通过电话连线对新华社记者说,这让微软人感到很骄傲,也坚定了微软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展的信心。 贺乐赋说:"我的突出感受是,中国领导人愿意鼓励创新。"他表示,微软非常看好跟中国企业的合作创新。例如,在Windows 10方面微软已经和极富活力的中国创新技术生态圈(CTE)中的一百多家公司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也给在华外国企业带来更多机会。贺乐赋表示,中国经济会保持比较强劲的增长,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经济转型升级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他表示,现在的中国经济有三大推动因素,一个是"互联网+","互联网+"明确了众多领域会通过信息技术来带动市场的发展;第二个是"中国制造2025",它需要借助互联网技术来使工业生产更加现代化;第三个是"一带一路",这将使更多企业向国际化发展。 贺乐赋表示,这三个因素会极大增进各类公司在中国的投入和盈利。

对于微软而言,真正的机会是通过创新建立起很好的生态系统和业务环境,从而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为更好服务中国客户,贺乐赋表示,微软正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比如最近刚刚宣布跟百度的合作,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搜索体验。还有微软小冰智能聊天机器人也用了本地的云识别功能。微软也在中国首发了针对安卓和苹果操作系统的Office 365。 贺乐赋最后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习主席和夫人,以及很多行业领袖。"他希望能与中国企业同筹共划,一起迎接全新的挑战和机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