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科院携手中种集团 产学研结合做强民族种业

北京
2015-09-28 18:22

已收藏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与中国种子集团28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打通产学研,通过科技创新核心要素的高度整合,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发展体系,增强民族种业的国际竞争力。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杨维才表示,以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牵头筹建"种子创新研究院"为契机,双方将在研发平台、育种技术、育种基地、新品种审定绿色通道、人才建设、成果转化等众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促进种业创新链的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合作。中国种子集团参加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渤海粮仓、先导专项"等项目。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参与中国种子集团牵头规划的重要项目和重大产业化工程。 此外,双方还将建立多学科、多领域的科研合作关系、加强技术引进和人才交流。战略合作有效期为十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