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云服务"助力中国互联网创业进入"快消时代"

杭州
2015-10-16 09:42

已收藏

随着云计算服务及"云生态"渐趋成熟,中国互联网创业者"从0到1"的突破成本越来越低、周期越来越短,逐渐普及为"普惠科技"的云计算正不断助力互联网创业进入"快消时代"。

近期,一款名为"小咖秀"的APP在中国爆红,这款视频拍摄应用可以让用户配合多种网络视频片段的音频字幕、像唱KTV一样录制创意视频,并支持视频快速同步分享到微博、微信朋友圈和QQ等社交平台,满足了用户们搞怪和想被"点赞"的心理。

这款APP从诞生到爆红有多快?"小咖秀"的创始人韩坤日前现身"2015杭州·云栖大会"与创新创业者交流时透露,"小咖秀"开发第一版仅花了2天时间,从默默无闻到登上App store总榜第一名,仅用时两个多月。

在韩坤看来,"小咖秀"之所以能够迅速成功,一方面在于其"拥抱平台资源",通过秒拍、微博、微信等热门社交平台打通了互联网主力军"90后"们的"任督二脉",将表演权交给最有表演欲的用户自己。

另一方面,云计算服务让"小咖秀"获得了能够"爆红网络"的有力技术支持。据悉,"小咖秀"采用了阿里云多媒体解决方案,在用户数百倍增长的情况下,能够秒级开通新的IT资源,支撑用户在无感知情况下进行系统平滑升级,这一云服务节省了该应用超过50%的IT成本投入。

业内人士指出,越来越多中国互联网创客开始采用云计算实现"从0到1"的突破,包括"脸萌""唱吧""魔漫相机"等众多互联网应用"爆款"就是借助云服务实现短时间内走红。因为创业者在资金、基础设施等投入不高的情况下,使用云计算可以获得成本上的缓冲,开发者不需要再将创业起步资金的三分之一投入到IT系统配备和技术维护上,而是采取"用多少就支付多少费用"的方式,这不但降低了投资风险,也能让创业者更快更好地抓住创业的"窗口期"。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在当前的"云生态"环境下,计算成本降低、速率提升,使得创业者的投入产出周期大幅缩短,创业由此迈入"快消时代",这也是云计算普惠科技胜利的时代。未来,随着云计算进一步成熟,创业者"从0到1"的突破将越来越便捷,这将使快速创业更易实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