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科曙光未来5年内建百个"城市云计算中心"

天津
2015-10-16 16:40

已收藏

记者16日从中国高性能计算领军企业中科曙光获悉,未来5年,这家公司将建百个"城市云计算中心",构建一个覆盖全国各行各业的数据平台。 2009年底,曙光在成都建成了国内第一家面向电子政务、公共服务、为社会事业和企业管理提供服务的"城市云计算中心",在国内首开建设大规模计算中心、变革城市管理模式的先河。

"城市云"在成都取得成功后,曙光将"企业投资、政府扶持、商业运营、产业联动"的云计算建设运营模式和理念复制到更多地方。目前已建设成都、无锡、包头、宜昌、南京、哈尔滨等10余个城市的城市云计算中心。 "城市云计算中心就是全国信息神经系统中的`神经元`,曙光要做的,就是构建这个系统上的神经元网络,完善中国信息化的神经系统。"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说,曙光的下一个阶段性目标是"百城",这是曙光"数据中国"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