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广电大数据联盟将成立

北京
2015-10-23 08:38

已收藏

歌华有线10月22日晚公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拟联合全国三十余家省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共同成立"中国广电大数据联盟",并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

根据公告,截至22日,歌华有线已与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5家省市有线网络公司签署《数据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其中包含天威视讯、广电网络等上市公司。协议主要内容为:实现双方之间数据互联互通,数据资源共享;联合生产规范化、标准化的数据报告;联合发布规范化、标准化的数据报告;联合向第三方提供专业化的数据服务。同时,联盟将以全国超过4000万双向数字电视用户收视数据为基础,探索成立广电大数据运营公司,实现数据共享,联合开发,拓展广电增值业务,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公司表示,建立中国广电大数据联盟,契合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趋势,旨在共同搭建全国广电大数据平台并建设收视数据调查分析机构,努力构建科学准确、客观公正、导向正确的收视评价体系,打造全国收视调查市场健康发展新格局,探索电视+与智慧广电发展新模式,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