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国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落户上海 推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

上海
2015-12-09 18:16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2月9日专电(贾远琨、李文宁)中国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9日在上海正式揭牌,其将推动上海"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建设。

该中心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上海市宝山区政府共同成立。上海市宝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表示,中国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将以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为核心,集中于"传统企业+互联网,互联网+传统行业,为产业互联网提供技术、产品、服务等支持的企业"三个方面,积极落实互联网创新创业、产业互联网升级与实践以及全国性互联网产业相关资源在上海宝山落地。

同时,将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加强对创新创业型中小微企业的培育扶持,引进与培育优质产业互联网企业和项目,并与政府在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城市以及产业支撑等方面开展合作,着力打造一批智慧型实践区示范项目。

当前,围绕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上海市宝山区已聚集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3D打印、卫星应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重点领域的领军企业,以一批重点企业为龙头,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和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