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中国推动去年全球专利申请量继续增长

日内瓦
2015-12-15 10:06

已收藏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4日发布的新一期《世界知识产权指标》指出,2014年全球共提交了约270万件专利申请,比2013年增长了4.5%。中国成为专利申请增长的主要动力。

报告显示,2014年提交的专利申请总量实现了第五年连续增长。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领域依次为计算机技术、电气机械、测量和数字通信。

中国以92万多件的专利申请量位居年度榜首,超过了紧随其后的美国和日本专利申请量的总和。从专利申请增长的速度来看,伊朗、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是去年增长最快的前3个国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预计,如果按当前的趋势发展下去,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有望成为首个在一年内受理上百万件专利申请的单位。

2014年全世界商标申请量也有显著增长,其中大部分增长也由中国贡献。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2014年全球对知识产权权利的需求继续增长,彰显了前沿知识和品牌认知在商业成功方面所发挥的核心作用,同时突出了各国知识产权部门在审查知识产权申请时坚持质量第一的重要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