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IBM继续做美国专利场"老大"

旧金山
2016-01-14 21:05

已收藏

美国IFI申请专利服务公司13日发布的排名显示,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在美国2015年收获7355项专利,连续23年排第一。

这份罗列获美国专利数最多的50家企业名单上,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800项专利,排名第44位。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获得5072项专利,居第二;日本佳能公司获4134项,排第三;美国高通公司获2900项,列第四。

近些年"最热闹"的硅谷企业--谷歌所属的"字母表"2015年获得2835项专利,从前一年排名第八跃升为第五。排名第六至第十的分别是日本的东芝、索尼,韩国的LG和美国的英特尔、微软。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企业的苹果公司,去年在美国共获得1938项专利,排名第11位。

IFI说,美国专利商标局2015年授予专利的总数比前一年减少将近1%,是2007年以来第一次下降。

专利,属于一类"知识产权",是创新产物且具有市场应用前景。在技术行业,尤其电子产品行业,如今几乎没有产品可以完全依赖于企业自有专利,而不采用其他企业拥有专利的零件、部件或者组件。

一家企业所持专利数量,是投资者和分析师判断企业价值的部分依据;新增专利数量,是业界衡量企业创新能力的标尺之一。 以专利"实力"计,IBM尽管已不在商场内出现,但仍将继续在技术市场上争锋。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