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央行: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额度不大""只是试点"

北京
2016-03-12 11:37

已收藏

在12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潘功胜回应"中国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的问题时表示,银行不良贷款证券化"只是试点,额度也不大","这个市场也不一定很大。"

周小川表示,证券化的实质是市场化操作、市场定价。把一些不良资产打包卖出去,"这种操作也是可以的,不必夸大,因为这个市场也不一定是很大的。"但是整个过程中的管理要规范,风险要分析好,风险要自担。

"不良贷款的正常化是整个信贷资产正常化的一个部分,只不过是丰富了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内容。"潘功胜说,要培育中国的不良资产市场化处置市场,发展拓宽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此外,这项业务目前还只是试点,试点初期额度也不大。整个政策框架设计上也严格防范风险。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