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北斗导航手机芯片标准最快有望年底问世

中国证券网
2016-03-23 15:21

已收藏

23日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透露,目前,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武汉导航院)牵头,和武汉大学及国内其他相关研究团队合作,正联手制定北斗智能手机高精度定位导航芯片的相关标准,最快有望在今年底问世。

据长江日报报道,“这项标准的制定,已通过国际相关行业组织认可,被接纳为智能手机等导航高精度服务型芯片的北斗导航序列标准建设内容之中。”刘经南说,该标准经有关国际行业组织认证通过后,将成北斗在智能手机高精度定位导航芯片领域走向市场进而走向世界的“通行证”。据悉,武汉去年成功开发出的一款高精度手机用北斗导航芯片,今年已经规模化量产,即将投放市场。

目前,北斗大众应用市场主要集中在手机位置服务和车辆应用两大细分市场。当前,我国这一市场还处于标配化应用启动期,今后在北斗应用市场中占比将会最大。数据也显示,从全球范围看,个人终端和车辆导航占卫星导航市场的60%以上。

产业链上,机构人士建议,重点关注上游芯片设计制造龙头振芯科技,中游基础设备商关注中国卫星、华力创通,以及下游整体应用的海格通信、北斗星通。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