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量子通信产业联盟成立 构建天地一体网络

中国证券网
2016-10-13 08:59

已收藏

天宫二号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第二阶段任务拉开帷幕的同时,也昭示着量子通信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天宫二号将试验从太空分发量子密钥。而10月12日,在中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峰会上,量子通信中国科学院院士、通信与量子技术专家尹浩则进一步提及,到2020年,区域量子通信网络可成熟应用,天地一体的量子通信网络则可在2030年投入应用。同日,中国信息协会量子分会与中国量子通信产业联盟宣布正式成立。

据证券日报10月13日消息,此举意味着,中国拥有了一支潜心于将量子技术、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国家队”。这使得在量子通信领域进行研发投入和实践的企业备受关注。

来自神州信息的资料显示,神州信息参与了量子通信技术的应用推广,此次也成为国家量子通信产业联盟的首批会员。“公司在信息系统建设、行业系统建设方面一直在不断的探索实践,近年来,神州信息积极配合国家重点行业量子技术试点、推广过程,承担量子技术推广者、量子系统建设者的双重重任,并将一批成熟信息技术、科研成果运用于行业级应用发展,切实推动量子技术的产业化、实用化。”神州信息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