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去年中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

北京
2017-02-22 10:20

已收藏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周子学21日指出,去年,中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高于全国工业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以上,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1%,产品附加值实现较大提升。

周子学是于21日在京召开的2017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大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电子信息制造业产业结构调整,还表现在国产品牌影响力提升和贸易结构改善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资料显示,去年,中国手机、数码相机、路由器、自动柜员机、液晶面板等产品的出口均价比上年均有所提升。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说,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空间。工信部将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瞄准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加强对人工智能、车联网、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重大布局。同时打造产业生态体系,以信息消费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家居、健康、交通等智能产品和服务,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
相关新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