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易观国际:2016年第4季度中国网上零售B2C市场交易同比增长28.9%

北京
2017-03-15 09:07

已收藏

互联网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第4季度,中国网上零售B2C市场交易规模达8306.2亿元,同比增长28.9%。

易观国际认为,2016年第4季度适逢各电商平台年底销售冲刺,再加上"双十一""双十二"和"黑色星期五"三个大型购物季,共同推动了交易规模创新高。 市场份额方面,天猫继续以60.2%遥遥领先,京东、唯品会分别以27.2%、3.9%位列二、三位。市场份额总体上呈现更加向天猫、京东两大巨头集中的趋势。

易观国际表示,目前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已基本成熟,竞争格局固化,未来竞争会集中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功能布局生态化,渠道延伸全面化。国内主要电商平台2016年均已完成供应链、购物、支付、保险、物流等一系列功能的生态化布局,以满足集约、高效的零售服务需求。同时,电商日益意识到实体零售不可取代,开始通过入股等途径抢占优质线下实体零售资源,或新建自有品牌实体零售店。 二是品质电商兴起,向上游制造领域深度渗透。为应对消费升级,国内主要电商通过与知名品牌合作,推出更多高端消费品。此外,电商开始深度渗透到设计、选材、工艺等制造环节,以提升产品品质。 三是零售供应链解决方案平台出现。随着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既能优化实体零售的后端供应链,又能聚集流量服务于终端消费者的平台模式将成为新零售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